4月21日參加了苗栗縣舉辦的「桐花盃路跑」,當天起床

一如預期的下著綿綿細雨,所以在往比賽場地的路上買了

件輕便型雨衣,上午七點鐘準時開跑,起跑點設置在

苗栗銅鑼隆興國小,這場比賽算是我近來參加路跑人數

最少的比賽了,賽前沒有人帶熱身活動炒熱氣氛,起跑線

無明顯標示或充氣拱門(於學校的側門),算是陽春型比賽。

苗栗桐花盃馬拉松-1  

 

一起跑便是一連串的上坡,前五公里我覺得跑的不

是很舒服,而且小腿隱約感到要抽筋的感覺,大概在五

公里就碰到撞牆期,不舒服的感覺到十公里處才改善一些

,前十公里的上坡速度很慢,或走或慢慢地跑(比競走還慢)

,每五公里一個補給點算是正常的設置,然對新手而言是

有點硬,不過補給站的食物算是還不錯,番茄、香蕉

、運動飲料應有盡有,中途沒有距離標示,還好我的GPS手錶

發揮了距離提示的作用。

過了十公里的補給點,我就把身上的雨衣給丟了,

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這薄薄的輕便型雨衣穿在身上

就像那金縷衣一樣的重,壓著我

喘不過氣來。

 

十公里之後比較沒有上坡,而且風景很好

鄉間小路跑起來特別的舒服,所以我開始加快了速度,

中間還超越了兩個外國人,回到終點時大會時間是

2小時0929,超越我之前的紀錄了,若是中間上坡的速度

在加快一點這次可能就破2了,好可惜啊!!

   

苗栗桐花盃馬拉松-3  

在雨天跑馬還蠻舒服的

間接性的綿綿細雨最棒,把身上的熱氣都給消除了

,在適時地補充水分,跑起來真的是非常愉快!

苗栗桐花盃馬拉松-4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哥的文字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